国外展览列表

组织机构
立即咨询参展
 
 
 
 

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简介

商事法律服务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两大主线业务之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有法律事务部、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企业权益保护中心、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专利商标事务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商会ICC事务部等涉法部门。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涉法部门按照国际规则办事,突出市场力量,积极开展全球经贸摩擦应对、商事仲裁、调解和出证认证,参与立法修法和对外经贸谈判,强化知识产权,开展“一带一路”国家法律研究,构建双边法律合作机制,打造法律服务平台,落实自贸区战略等重点工作。


主要服务内容

1、知识产权方面

在专利、商标、著作权、域名、商业秘密、商业外观、不正当竞争等知识产权相关领域提供咨询、申请、调解、行政保护和诉讼服务;加强境外展会知识产权工作,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培训、预警、法律咨询、诉讼等服务。

相关部门: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专利商标事务所、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

 

2、商事服务

出具中国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不可抗力证明和商事证明;代办涉外商事文件的领事认证;签发、认证对外贸易和海上货运业务的文件和单证;承担我国暂准进出口货物单证册(ATA单证册)的出证和担保。

 相关部门:商事法律服务中心

 

3、法律顾问

开展国际商务敦促履约服务,建设国际经贸领域失信企业数据库,加强资信不良企业信用管理;向企业提供法律咨询、顾问、案件代理、风险防范、纠纷解决等服务。

相关部门:法律事务部、商事法律服务中心

 

4、企业权益保护

帮助企业维护其在海外的合法权益;联合境外法律、公关等专业机构,为我企业在境外进行权益维护提供服务;筹措企业权益保护资金,维护我国中小微企业在境外的合法权益。

相关部门:法律事务部、企业权益保护中心

 

5、商事仲裁、调解等多元纠纷解决机制

受理商事调解案件,构建国际联合调解机制;开展替代性纠纷解决(ADR)业务,推进海峡两岸投保协议及国际投资争端解决。

相关部门: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峡两岸仲裁中心

 

6、海损理算

受理海损案件,提供处理海损事故咨询服务;办理单独海损、共同海损案件和协助相关企业审核非贸促会编制的理算报告,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海损事故理赔服务。

相关部门:商事法律服务中心

 

如有以上商事法律服务需求,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  法律部陈怀生电话:010-88075574;    法律部杨雯婷电话:010-8807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