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展览列表

组织机构
立即咨询参展
 
 
 
 

化肥和粮食短缺的3个原因


       恶劣的天气、地缘危机以及化肥短缺引发人们对全球粮食危机的担我们将通过此图突出显示日益严重的粮食危机背后的三个关键因素来帮助您了解问题。


一、化肥短缺

自2022年2月俄乌冲突以来,战争中断了化肥的运输,化肥是农作物养分的重要来源。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氮肥出口国,在磷和钾肥出口中排名第二。白俄罗斯是俄罗斯的盟友,也是与西方制裁作斗争,是另一个主要的化肥生产国。此外,这两个国家合计占全球钾肥出口的40%以上。

俄罗斯化肥出口的主要目的地是印度、巴西、中国和美国等大型经济体。然而,许多发展中国家——包括蒙古、洪都拉斯、喀麦隆、加纳、塞内加尔和危地马拉——至少五分之一的化肥进口依赖俄罗斯。此外,天然气作为肥料生产的关键原料,由于战争的原因扰乱了其供应。


二、全球粮食出口

俄罗斯黑海船队对乌克兰港口的封锁,以及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加剧了全球供应链瓶颈,导致全球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俄罗斯和乌克兰合计占全球近三分之一。小麦是世界上每年最常用的作物之一,用于制作面包和意大利面等各种食品。此外,乌克兰也是玉米,大麦,葵花籽油和菜籽油的主要出口国。由于封锁,乌克兰的谷物和油籽出口从每月600万吨下降到200万吨。经过两个月的谈判,两国签署了一份交易重新开放乌克兰黑海港口进行粮食出口,提高国际粮食危机得到缓解的希望。

三、近期粮食短缺

除了地缘危机外,包括新冠大流行和气候变化在内的因素导致去年近10亿人挨饿(根据联合国统计)。法国葡萄酒行业在2021年经历了自1957年以来最小的收成,由于温度越来越高和极端天气条件,估计销售额损失了20亿美元。近几个月来,高温、干旱和洪水也摧毁了拉丁美洲、北美和印度的农作物。2020年4月至2021年12月期间,在巴西干旱和霜冻摧毁了农作物后,咖啡价格上涨了70%。面对多重危机,世界银行近日宣布提供高达300亿美元农业、营养、社会保护、水和灌溉等领域的现有项目和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