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展览列表

组织机构
立即咨询参展
 
 
 
 

沙特基础工业计划在中国建石化基地

       北京东部海港和西北的一个主要煤炭开采区已被化工巨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与其中国合作商的石化项目标中。基地建成后,预计将有15万吨的原油年产能,成品将包括乙烯,丙烯和芳香族化合物。


       据官方媒体报道,沙特基础工业与香港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六月初签署了60亿美元的交易,计划在唐山港曹妃甸附近建造炼油和下游化学品工厂。沙特阿美公司在该项目中也持有股份,但未具体公布。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拒绝了进一步的评论。曹妃甸已经集工业园区,散货装卸,煤炭和钢铁航运码头于一体了。沙特基础工业与中国石化在天津联合运作一件石化综合厂。


       同时,沙特工业530日的新闻稿宣布,该公司已经签署了石化工业区潜在发展的项目开发协议,未来三年内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建成。新闻发布会上说,沙特基础工业还与中国能源巨头神华集团的子公司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签署了协议,该集团将会负责供应原料煤。该项目得到了中央政府的批准。沙特工业首席执行官Yousef Al-Benyan说宁夏项目体现了他们对丰富原料来源的行动,依靠多种,非传统的原料来源以进一步寻求投资机会。这将使沙特工业从容应对国际市场上的原料价格波动,有助于保障盈利增长。